【叶喻叶】O-x-y

先这么叫……

构思的过程对读者来说既混乱又无聊

------------------------------------------

鼹鼠:刚才想到一个比较牙白的叶喻脑洞

鼹鼠:喻文州是……姑且算是向导吧,诸如此类的能力者

鼹鼠:经历了一件很惨烈的事故……事变?由于受的打击太大心智退化?还是该说精神上比较……总之就是这样的状态

鼹鼠:叶修所属的组织收留了喻文州,指派他去辅导……或者换个词,你随意……喻文州

隔壁:我能笑么。

鼹鼠:这里头两个人是不应该发生恋情的,不是因为“医生”和“病人”的关系

隔壁:丧失配偶功能者“复健”中心。

鼹鼠:是这个调调

鼹鼠:不过我想要的不是这个啦

隔壁:好的我笑完了(。

鼹鼠:太太你说的那种是非常符合腐向同人的天然逻辑和创作倾向的

鼹鼠:我能继续吗

鼹鼠:嗯,比较鼹鼠流的设定是,喻文州慢慢恢复,记起事件中的细节,但是他有顾虑,自己说出那些信息后就没有用了……啊,这要看他目前还有没有退路,如果亲近的同事都死光了的话确实是有点不妙的处境呢

隔壁:等等???

隔壁:那么亡夫也是同事了???

隔壁:(没有亡夫)

隔壁:(我自戳我的豆腐脑)

鼹鼠:没有没有,他本来没有对象的

鼹鼠:重点不在于喻文州是寡妇【喂!】而在于他身为唯一的见证者,掌握大量有用的情报,他能否信任叶修,嗯……都说出来



鼹鼠:其实我有个想法,叶修几年前输过喻文州一次

鼹鼠:他的指挥遇上了猪队友

鼹鼠:喻文州的指挥遇上神队友

鼹鼠:所以他输了一次

鼹鼠:叶修没有很在意输赢本身,而是好好分析总结了自己为什么会输

鼹鼠:不过他也因此记住了喻文州这个名字

鼹鼠:没想到几年后见到本人,却是这个样子

鼹鼠:然后他在帮助喻文州的过程中对他有了感情



鼹鼠:我昨天就稍微认真构思了一下那个苦巴巴的故事,然后觉得自己的关注点怎么和其他作者读者完全不一样【黑人问号

隔壁:不不和其他作者不一样我的是信的。

隔壁:和其他读者不一样倒是不至于。

隔壁:很多情况下读者在回帖里根本不会把自己真正关心的东西说出来。

隔壁:(这也就是我总霸王文的原因)

隔壁:最好的读者就是能把片汤话写得出神入化的人。

隔壁:我这样使劲给楼下剧透的肯定不行。虽然我这是很关心剧情。

隔壁:会被楼主拉黑的。

鼹鼠:之前那个故事,我想了一下,如果叶修是在被人排挤的情况下被丢去照顾喻文州,这故事的感情层次会不会变得更加……不单纯不傻白甜

鼹鼠:姑且假设他俩都是优秀的向导,算半个军人

隔壁:不傻白甜是建立在有傻白甜的基础上的反转的。

隔壁:所以这个不用特别强求。

隔壁:甜不一定总跟傻联系在一起的。。

鼹鼠:叶修被刘皓陶轩整了,从权力核心被踢到一个三线和平地区

隔壁:但可以站在熟悉的派系斗争的立场上去写叶修的立场。

鼹鼠:从一个前线指挥变成一个后勤技术研究所的临时工

鼹鼠:他在这种情况下遇到喻文州

隔壁:这就是国民熟悉的狗血剧啊。

鼹鼠:是啊

隔壁:很能刷好感度的。

隔壁:(。

鼹鼠:其实挺套路的

鼹鼠:问他想不想回到权力中心,想

鼹鼠:问他在不在意喻文州这个人本身如何,处久了还是在意的

隔壁:这样会不会太被动了。

隔壁:不过一般没有人会特意问题怎么看待鱼文粥的。

隔壁:那就是个任务。

隔壁:除非他已经自己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样子。

隔壁:被注意到。

隔壁:到了其他人需要提醒他一下的地步。



鼹鼠:这么说起来,我发现我那个叶喻脑洞也是在梦幻和真实的问题是谜之纠缠不清

隔壁:能消灭BUG就行了。

写心之所向的东西比较重要呐。

鼹鼠:嗯

鼹鼠:我想写一个没那么完美的叶修

隔壁:你觉得,叶修这样的人是主动的性格还是被动的性格,占的多一点。

鼹鼠:主动

隔壁:我也这么觉得啊。

鼹鼠:但我又老想给他个被动的开局……

鼹鼠:因为主动的构思太多次了

隔壁: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主动。但感情色彩不强烈的人。

隔壁:“想吃咖喱了”跟“不行了!今天吃不到咖喱我会死掉的!”这种。前者是他主动的样子。

隔壁:(大概)

鼹鼠:是的

鼹鼠:原作叶修感情色彩不强烈

隔壁:一旦他着手去。

隔壁:无论多么轰轰烈烈的事情。

隔壁:开头都是“啊很普通嘛”。

隔壁:后面就变魔术一样爆发了。

鼹鼠:我觉得他在同人里发挥出奇怪的后发制人会很戳我萌点

鼹鼠:就,明明是……但是……

鼹鼠:(暂时放一下这个话题,比较有意思的是,我昨晚揣摩了半天,感觉以我的性格,这个苦巴巴的故事的第一段H大概是喻叶

隔壁:救!

鼹鼠:叶修事后也觉得自己怎么糊里糊涂就被人睡了呢

隔壁:我今天在吃早饭的时候也在想同一个问题。

隔壁:我在想有没有可以借鉴的在H的开头上很不器用的人。

隔壁:一下子就想到了叶修(。

隔壁:你已经把我洗脑了啊。

鼹鼠:我觉得这故事里的喻文州在前半段,外部的行为表现会很像同人里的周泽楷

鼹鼠:话少,反应也比较那啥

隔壁:为什么呢(。

隔壁:2333333

鼹鼠:PTSD啦

隔壁:话少对应周泽楷我是服气的。

鼹鼠:同人里的周泽楷嘛

隔壁:老实说你圈的感情戏。

隔壁:如果你圈存在大量感情戏。

隔壁:挺雷同的。

隔壁:CP文写不出感情戏的人也是很多的。

鼹鼠:我想了一个晚上,喻文州他PTSD,叶修照顾他开导他引导他,这样那样,喻文州对外界的反应越来越正常,也对叶修产生了轻微依赖,再然后有了含糊暧昧的感情和欲望

隔壁:牙白。

隔壁:牙白牙白!

鼹鼠:一个PTSD的病人,话都说不溜,特别深情地盯着照顾他引导他的人

隔壁:我也在写这样的东西啊。

鼹鼠:表情很平淡但眼睛里是脆弱和渴求

隔壁:不过你这么一说我有一种。

隔壁:我在感情戏上也输了的感觉。

鼹鼠:连摸一下他的保护人都小心翼翼

鼹鼠:很怕被拒绝

隔壁:你想的好细致啊。

隔壁:每一天都可以展开的样子。

鼹鼠:回到自己内心那个伤痕累累的世界

鼹鼠:他渴望表达自己,更加勇敢地

鼹鼠:他的理性想要“出来”

鼹鼠:然而他目前只能和叶修建立有效的沟通

隔壁:但是除了保护人没有明确的对象吧,这是最大的问题。

隔壁:这种情况是自我已经完全迷失了。

隔壁:如果有个家人或者有一条以前养的狗都可以是个好出口。

隔壁:而保护人这个关系在他这个年龄来看有一点不切实际的地方。

隔壁:让他就算疼也无法反抗保护人。

鼹鼠:他说不出求助的话,只能看着叶修,抚摸他,拥抱他,想要更进一步的接触

鼹鼠:然后叶修默许了这种行为

鼹鼠:他在那个时刻接受了喻文州

鼹鼠:这段H是非常非常暧昧的

鼹鼠:喻文州完全恢复后两个人都不会承认

隔壁:只要对方一直在呼应他。他就想继续发出需求。

隔壁:是非常发自内心的感觉。

隔壁:年龄。经历。理性。

隔壁:这种想找回的东西。

鼹鼠:像叶修和喻文州这样的关系,我最初曾经想过叶喻性爱,后来很自然地演变成了喻叶。而且现在回头看,叶喻的话很不对劲,叶修很不对劲

隔壁:感觉会让这段更虐。。。。。。

鼹鼠:他不会对工作上的对象做出这种事

隔壁:是的。

鼹鼠:就像我们之前说的,叶修是个主动的,感情色彩并不强烈的人

鼹鼠:所以他主动去搞PTSD的喻文州,我觉得这里面有点不妥

隔壁:实在是。好虐啊。。。。。。。。。。。。。。你是怎么想的。

隔壁:啊。

隔壁:(质问脸)

鼹鼠:喻文州经历的事故不仅仅是团灭

鼹鼠:还包括所有的秘密托付给他一个人

鼹鼠:一直不怎么偏爱他的导师关键时刻把他塞进庇护所

鼹鼠:他身为向导一个人在地下触摸同事中的哨兵的精神领域三天三夜

鼹鼠:睡死过去,醒过来,继续感知他们

鼹鼠:他不要死,也不想同事同伴们都死

隔壁:这句我乱入了一下秘密(。

隔壁:所以这种情况你要怎么实现治愈呢。。。

鼹鼠:他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目送一颗又一颗星星陨落

鼹鼠:最后他自己也沉入深海

鼹鼠:其实这个挺简单的……我觉得喻文州这个人,不到死亡真正降临的那一刻是不会想要去死的

鼹鼠:他也不需要别人赋予他生存的意义

鼹鼠:他自己来定义,自己接下去要为了什么而活,就可以了

鼹鼠:叶修只是帮助他的理性从他自己深重的感情和悲痛中解放出来

鼹鼠:做出选择的人,从一开始就是喻文州自己

鼹鼠:说到家人,我来交代一下这个故事的背景。

鼹鼠:他们的国家曾经是大一统的,之后因为各种矛盾和纠纷,经历过明面上的武力斗争和不那么显眼的清洗,最终成了几大地区各自分立的状态

鼹鼠:叶修和喻文州少年时期这个国家已经内战分裂了有五十年

鼹鼠:他们自己并没有经历过大一统的时代

鼹鼠:叶修是北一区军政世家的孩子,自己跑到东区从头开始

鼹鼠:我只是影射了原作的设定

鼹鼠:喻文州……祖上(别笑)生活在北区,在这个国家和平内乱的几十年中,有一支慢慢南迁,最后有了他。他是土生土长的南区的孩子

鼹鼠:(和平内乱——不如说是中央集权变成联邦制←然而你用的概念错了啊太太

鼹鼠:为了获得和掌握更强的能力,喻文州进行过轻微程度的人体改造。而叶修是天生的强生的,他身为向导的能力非常强势,20岁以后才慢慢学会控制得和他本人一样没那么霸道

隔壁:233333

鼹鼠:成长经历来说就是这样吧

鼹鼠:模仿原作+个人理解

鼹鼠:喻文州和叶修接触的时候,他身边既没有朋友和狗,也接触不到父母亲人

鼹鼠:非常经典的孤身一人状态

隔壁:啊。“唯一”的人。

鼹鼠:叶修所属的番队在东一区,东三区的人越境把喻文州俘虏?援助?回来,之后又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区

鼹鼠:这真是个既不梦幻也不现实的脑洞

隔壁:可能是有个人质交换之类的。

隔壁:拿他换了些什么东西吧。

隔壁:然后为了防止被追踪。

隔壁:多次转移是反追踪。

鼹鼠:东区的大人物怀疑南区那个事故里有什么重要情报,阴谋

鼹鼠:所以很希望喻文州恢复到正常认知水平

鼹鼠:叶修被刘皓陷害,吃了处分,调到东一区的后勤技术研究所,接手了几次转移过来的喻文州

鼹鼠:在这个故事所描写的时间里,叶修大部分时候就是喻文州“唯一”的人

隔壁:真好啊。

隔壁:不是。

隔壁:真虐啊(

鼹鼠:喻文州的状态非常暧昧,大部分时间就是个病人,沉默寡言,但偶尔他的理性能够正常运作

鼹鼠:他的观察力始终在线,他一直观察叶修如何对待自己

鼹鼠:但是不同的喻文州会做出不同的应对判断

鼹鼠:本部曾经怀疑他装病,用还算人道的手段监视监测后发现他确实不行,PTSD非常严重

隔壁:为什么这种题材你写我就觉得这么正常。。

鼹鼠:因为看上去有点现实又有点梦幻,应该装傻混过去的地方认真搞了,如果认真搞就没法作为文艺作品好好欣赏的地方装傻混过去了吧

鼹鼠:(笑死

隔壁:无言以对。

鼹鼠:含混的现实感,但又很清醒,这只是虚构

鼹鼠:我没什么情怀,我就想看这个前因后果底下的他俩

鼹鼠:我想看喻文州大部分时间糊涂,极少的时候很清楚自己的处境

鼹鼠:想看他自己清醒后如何审视非正常状态下两个人的性爱

鼹鼠:想看他作出选择

鼹鼠:叶修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要救赎他,摆出某种可笑的姿态

鼹鼠:也没有利用他

鼹鼠:他们俩只是阴差阳错有了一段亲密的共处

鼹鼠:一段非常复杂暧昧的关系

鼹鼠:叶修比喻文州更单纯。他对真相好奇,但不是很执着

鼹鼠:他也想复归,但不会用力过猛地去争取某些东西

鼹鼠:这是两个清醒的人在其中一人由于不幸的遭遇暂时没那么清醒期间发生的故事

隔壁:这么一说有种很复古的感觉。

鼹鼠:是的

鼹鼠:这个故事的内核并不新潮,也不时髦

鼹鼠:本来他俩也不是很那啥的人么【笑

隔壁:有道理。

鼹鼠:正面意义上的,有点传统的两个男青年吧

鼹鼠:考察原作身世的话,叶修这个人只有联系到他的家庭背景才能用叛逆这个词来形容

鼹鼠:刨掉这块,他有一点点传统

鼹鼠:喻文州则是个少见的很有教养的人

隔壁:就因为传统吧。才有看不惯的东西。

隔壁:哪怕是自己家里的事情。

隔壁:看不惯的也无法容忍。

鼹鼠:对……

鼹鼠:叶修这点很,怎么说,迷人

鼹鼠:我热衷于在各种半军文脑洞里给叶修加上这个特点

鼹鼠:就是不肯子承父业

鼹鼠:就是不肯走家里安排的路

鼹鼠:能不借用家族的能量渠道打死不用

鼹鼠:这样一个有点犟的男人


评论(6)
热度(32)
© 每天都想删除账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