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下个月肯定要死了

衣阿华还要不要了

“下个月要死”的梗出自前几天的深夜话唠

半夜被审核屏蔽……就那一点点肉……我这个账号果然是黑户

------------------------------

著名三观不正贵乱短篇《証 -しるし-》的一些补遗

原文在这儿:https://trancing-pulse.lofter.com/post/4279b6_259ee94

这些天收到一个姑娘的文评,像一台工作了十年的信号发射器终于收到回馈,激动得天线都啪嚓断了。借着她时差我夜猫子,在夜深人静最适合真情实感杀人放火的时候聊了一下这故事里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差不多是这么个思路——


证里头的黄少天这么多年不放手是因为他始终和喻文州僵持

他得到了喻文州的身体但是没法主导他的意志

黄少天不服输

他觉得自己应该可以赢的

黄少天想要喻文州妥协受他支配,或者干脆利落地拒绝

但是喻文州一直没有走他想要的剧本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的身体,也迷恋这种临界状态

他知道喻文州对叶修的不伦之恋,也认为喻王关系是喻文州在挑衅自己

黄少天后来意识到了自己对喻文州的索取和侵占,可是喻文州为什么不拒绝他呢

他也嫉妒过愤恨过,但是没法从这段关系里脱身

最后是黄少天输了

即使他在喻文州退役那晚,明知道电话那头是叶修还把喻文州做到哭出来


几年后黄喻依然是良好的炮友关系。喻文州不拒绝他,不主动攻击

他对于自己喜欢和黄少天的性爱非常坦然

他从一开始就明白自己是多么不堪的人

他爱慕叶修,爱怜王杰希,被黄少天困缚

黄少天一直在逼迫喻文州和他翻脸,喻文州一直在等黄少天自己放弃

他们就这样僵持了很多年,从少年时代开始

喻文州最初只是不忍心拒绝,后来看穿了黄少天的性格,料想他总有一天会腻

黄少天会在情事中故意为难喻文州,可是喻文州只防守不攻击

------------------------

[ 可是放到原著是什么样的形态我还没get到? ]

如果哪天喻文州不行了,重大失误了

失去对团队的指挥能力了

黄少天第一个出来checkmate

黄少天一直在等喻文州状态下滑的那天

他认为自己能赢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随时会checkmate他,但他不怕

黄少天从来没有在感情上对喻文州服帖

他对喻文州的感情没有达到“感性”的程度

而是实力说话成绩说话,才暂时服帖

所以当喻文州可以被“利用”的时候,他可以当二把手;但如果喻没有这个价值了,他就会理智地checkmate喻文州

黄少天是用对待东西的心态看喻文州

所以说他俩是“同事”关系,就是基于理性的交换

哪天喻文州不行了,黄少天会第一个砍头

这个关系放到故事里,就是一种扭曲的爱情

他们俩较劲了十几年

人生中最好的年华

一天都没有坦诚相待过

------------------------


黄少天很关心喻文州,在人前表现出十足的占有欲

但他只是想“打倒”喻文州,证明自己的支配优势,证明自己是对的

喻文州的强韧令黄少天看不到这种感情模式是对生命的白白消耗

等他回头再想,已经分不清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喻文州

他喜欢看喻文州在人前配合自己

他喜欢喻文州在床上温顺的样子

和喻文州做确实会让他感觉到愉悦和放松

但是这能叫爱吗

他喜欢在情事中为难喻文州,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揣测他会如何面对叶修或者王杰希

黄少天没有主动布局,他只是每次都随心而动

喻文州对黄少天,并非不喜欢,只是不爱

这篇的黄少天并没有看不起喻文州

而是,从一厢情愿的追求到较劲似的逼迫

他们俩就是性格咬上了,没法轻易和解

一旦有人先退步,过往的那些就变得分外不堪

喻文州先退,那他多么轻贱

黄少天先退,那他多么蛮横自我霸道

一旦拧上了,任何一方先退步都成了对自我的否定

一切只是黄少天年少轻狂犯下的过失

最初他没有恶意,然而他伤害了喻文州十几年

黄喻和叶喻依然是炮友关系

黄少天不是投降而是和解吧

十几年他终于肯低头了

喻文州从来没有打骂过他,疼得难受也是背着他叹气,一个人哭。毕竟他更多的时候只是发呆,什么也不说

他们不可能永远对立下去

黄少天总会明白的



黄少天问喻文州,如果他今天道歉了,以后还能见面吗

喻文州说,假如你现在道歉了,我们今后还有什么必要见面

黄少天一怔,连朋友也不能当吗

喻文州垂下眼睛,你觉得我们是朋友吗

黄少天觉得十几年来的情感都积蓄在喉头,只要他说了那句话,他们的十几年就白过了

属于他们之间的一切,共同的欢笑和汗水,那些隐秘的情愫和欲望,就此灰飞烟灭

黄少天用力深呼吸,不知道该怎样抉择。他应该放手,投降还是和解。无论如何,他都没有立场乞求喻文州原谅

原谅他十几年来的一意孤行,原谅他的自我和任性

黄少天甚至揉了揉眼角,明明那里并不湿润酸涩


过了一会,喻文州说,你也可以不道歉

如果你想,我可以继续陪你,反正我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惊诧地看着他说,可是我……我对你……那样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用一种他再熟悉不过的,稍微带着宠溺调调的语气说

是我自己跳进去的

我有无数次机会拒绝你,但是我没有

如果少天认为那样是伤害我,你也可以认为这是爱你的表现

是我一直没有逃开,没有投降,没有给你想要的结局

你也可以就这样,继续下去,爱或者恨,随你喜欢

我从一开始就把选择权给你,最后依然不会变


黄少天恍惚想起那个遥远的夏日,少年青涩的身体在自己怀里微微颤抖,初次品尝情欲的自己不知该不该继续深入。少年的额头沁满汗珠,眼角发红,因为疼痛而渗出的泪水被暑日的酷热蒸干了一部分

察觉到自己停顿犹疑,他抬起眼睛,目光深处紧锁着慌张和痛苦

少年清了清嗓子,非常努力才能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心的形态)

他说,随你……我可以陪你

就是这句话,耗尽了黄少天对喻文州一生的情感

爱恋也好,嫉妒也好,贪求也好,患得患失也好

原来他从一开始,从两人懵懂无助的时候,就选择了“由他来决定”


黄少天揉了揉眼角,抹去不存在的泪水。他已经想好了

我不会道歉,他说,好像年少时发下宏愿,本赛季一定会夺冠那样

黄少天说,我选择继续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而是过了一会,露出黄少天再熟悉不过的笑容,说,好呀,我陪你



所以说证是非常三观不正的

喻文州维持这种复杂的个人情感世界,几个相方居然没有打起来

叶黄王三个人后来都心知彼此是喻文州的什么人。真是肮脏的大人啊


他俩真是怀着分手的觉悟,可是喻文州最后还是留了机会给黄少天

他很清楚问题出在哪里,并不想把这些都推给黄少天

其实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容许无法用队友朋友来解释

日子久了两个人都呕气变态了……吧

如果完全不喜欢,为什么不挣脱黄少天,又不会真的被他怎么样

喻文州只是假装自己被逼迫,其实就是他感情上太……中央空调(不!)

他对黄有不舍和不忍,又想等他自己放弃

可是让黄少天亲手断送两个人十几年的共同经历,太残酷

“只要做决定的不是我,我就是没有责任的”

有种放任黄少天作天作地的感觉

真是狡猾的人啊

但是关键时刻他承认了

你也可以不道歉的=你也可以继续伤害我,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种伤害

喻文州这是自己往火刑架上站

他承认了过去十几年的伤害是自己容许的,黄少天的责任一下子就轻了

他们只是队友,想断绝这种关系没那么难

喻文州对叶修说过,他不恨黄少天

黄少天在他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

我笔下的喻文州,不说假话,他只会不说完整

但他说的都是真心的

喻文州确实不恨黄少天

黄少天确实改变了他

他恨黄少天的话他也得恨自己

这个人,感情丰富,欲望坦诚,关键时刻是个温柔的好人

尽管这种温柔,很残忍


----------------------------------------

然后贴一段私信箱还是扣扣记录里挖出来的王喻

我总觉得发过,翻了这个lo并没有……

看过的话就别看了

https://www.jianshu.com/p/bb7b19f0e874

我真的觉得我发过啊



再补一段


第12赛季的夏休喻文州发生了一场小意外,头摔破脚上受伤,小腿骨折加脚踝扭伤。韩叶一起去看他,进门看到王杰希坐在旁边喂他水果吃。

当时叶韩黄都退役了

叶10,韩王11,黄12

所以就……韩叶王去看喻文州,他还是有点意外

会出事也是因为之前太累了,一时大意

他们几个人有一下没一下说话的时候黄少天电话进来了

两个后辈有点紧张地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没什么情绪,说让它去吧

最后小管拿着电话出去接,说喻队睡着了

小管和小吴是蓝雨的新人

萝卜田自产,不是买来的,对喻和黄都很仰慕

老叶笑笑说,挺吵的哈。没人搭话

过会儿小管进来了,喻文州说这里有这么多前辈在,你们早点回去训练吧

两个小家伙互相看了一眼,一脸关心地看看喻文州,朝前辈们行个礼走了



叶修问王杰希什么时候回去,老王说他先过来,回去安排好了再来G市住一段时间。叶修很那啥的噢了一声,想开开玩笑的,被韩文清瞪了一眼就没说

说着说着还是绕到了黄少天,喻文州态度很平淡,就是谈到一个普通同事的态度

先前王杰希见韩叶来了,多切了点水果。吃完去洗手,找了个借口和韩文清一起出去

我思考了一下中国的医院实际情况,我们就假设俱乐部给喻文州报了条件比较好的病房吧

韩文清也洗洗手,和王杰希一起出去了。但是他们没走远,站在门外悄悄地等,等了好一会儿

韩文清起先没懂王杰希什么意思,但他没什么事儿,无所谓这十几二十分钟

大概等了十来分钟,韩文清听到一阵哭声。起先他没反应过来,仔细听才发现那是喻文州的声音,哭得很压抑,并不激烈,声音听上去有点闷,好像被什么盖住了一样。

王杰希眼睛亮亮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说,要进去吗

韩文清一下明白他的意思,心情复杂,拔腿就走

王杰希苦笑了一下,从后面追上韩文清。两个人走起来都没什么声响,叶喻两个不知道他们在门外

出去之后两个人围着医院的绿化兜圈子,在周边瞎逛买了点东西

王杰希话里话外透露出他知道叶喻的事,在试探老韩的态度

老韩被他戳得有点烦,很干脆地说我都知道

王杰希噢了一声,没下文

后来两个人折返回去,遇到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孩子。他们还没认出对方,那小年轻倒是恭恭敬敬叫了声前辈。王杰希回忆起来,这个是蓝雨的小术士,培养接过索克萨尔的新人

他看看时间,估计叶喻那边应该差不多了,故意慢腾腾地和那孩子上去。他们回到房间,看到的是平时那个样子的喻文州和叶修

然后也没什么啦,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开开玩笑说说话话。最后叶修和韩文清要告辞,王杰希说我刚好要去吃个饭,一起吧

喻文州让那孩子给他们带路,叶修说不要了,G市来过几次,饿不死。




评论(5)
热度(23)
© 每天都想删除账号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